比發現海怪還激動 劉寶傑批馬政府補助大小眼

2011年11月5日 16:56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關鍵時刻》主持人劉寶傑繼日前在節目中開罵,痛批建國百年音樂劇《夢想家》燒掉2.15億元。4日他再度火力全開,不滿政府老農津貼只加碼316元,對花博、聽奧等預算撥款卻是「億來億去」,痛批「文化就比較有水準嗎?文化就比較高級嗎?」

劉寶傑表示,2009台北聽奧耗資4億7千萬、2010年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補助1億5千萬,2011年一個文建會的國慶標案《夢想家》百年劇竟高達2.15億元。他質疑,難道只要掛上「文化」兩個字就不用審核了、無須斤斤計較了嗎?批評老百姓的錢就可以不當錢來花。

▲劉寶傑轟砲轟政府補助大小眼。(圖/翻攝YouTube)

《Money 錢》雜誌副總編輯李兆華也提到,文建會在2008年提撥給國內87個藝文團體,總經費也才2億元。李還提到,台灣的世界球后曾雅妮曾建議總統馬英九,能否在台灣舉辦LPGA比賽,沒想到馬竟然說,2億元可以辦幾十場路跑活動。

劉寶傑進一步表示,馬英九怎麼「大細漢(大小眼)」差這麼多,對於補貼給人民的老農年金,就計算的很仔細,但給企業界減稅幾千億的錢就直接刪掉,而且還不是沒賺錢,另外,遺產稅、贈與稅等富人稅也一一刪減,怎麼會讓老百姓服氣。

由於劉寶傑談到政府對老農小氣時,不僅語氣相當憤慨,還越講越快。有網友還將這段內容特別節錄下來,表示比發現海怪還激動、絕無快轉;也有人指出,發現海怪、飛碟應該頂多讚嘆吧!

▼20111104關鍵時刻片段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