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技醫療研發創新多 蕭萬長頒獎給5業者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蕭萬長副總統4日出席「第八屆國家新創獎頒獎典禮暨生技研發成果技術論壇」,表示政府將生技及生醫產業列入所推動的六大新興產業,顯示此一產業對臺灣未來經濟發展的重要性,並期盼獲獎者在研發領域再接再厲,發展出更多具有市場價值及國際競爭力的技術,使我國生技醫療產業有更美好的未來。

副總統致詞時首先恭賀陳維昭會長日前獲馬總統頒授建國100年景星勳章,並表示,這幾年來,「財團法人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在王金平院長與陳會長的帶領下,建立產、官、學、研的共識溝通平臺、協助推動重大法案與政策改革、提升生醫科研水準,並率先開啟兩岸醫藥與衛生的合作先機,成效斐然;因此,陳會長獲頒勳章不僅實至名歸,也表示政府對生策會同仁們努力的肯定。

副總統提及,政府將生技及生醫產業列入所推動的六大新興產業,顯示此一產業對臺灣未來經濟發展的重要性,目前生技產業研發單位如中研院、國科會與生策會等,都在想辦法將臺灣的生技研發能量發揮到最大,並且整合起來。

副總統說,行政院已針對臺灣生技產業所面臨的資金、市場及人才等瓶頸,提出具體措施,包括成立「臺灣生技創投基金」 (BVC)、11月1日成立「生技整合育成中心」(SIC),以及邀請具豐富生技經驗的海外專家返臺,讓推動工作有了好的開始。

副總統強調,「國家新創獎」的創立目的,即是希望結合國內產官學界等具有生技研發實力的單位,將基礎研究成果落實於產業應用並商品化;以去年為例,盤點國內159項生技技術,共成功促成11項技術移轉,並衍生3家新創企業,成效極佳。

隨後,副總統頒發「研發技術類」獎項給懷特生技新藥股份有限公司、鴻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泰合成工業股份有限公司、中天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杏輝藥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等五家公司;包括行政院長吳敦義、行政院國科會主任委員李羅權、行政院衛生署署長邱文達及生策會會長陳維昭等人均出席是項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