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紅燒無尾熊引外交風暴 店家:是芒鼠啦

我們想讓你知道…也算是「山寨」風暴?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澳洲人在廣東番禺發現餐廳居然賣「無尾熊大餐」(樹熊),氣得打電話到澳洲3AW電台投訴,引起外交風暴;這家惹事的餐廳表示,報導中的動物不是無尾熊,而是人工飼養、可以食用的芒鼠(又稱竹鼠)。

澳洲媒體報導,這名爆料遊客指出,店家販賣活體無尾熊,被關在鐵籠裡,上面貼著標籤寫著「樹熊」、「紅燒、清蒸,任選」等字樣。遊客提供的照片裡,可以看到一隻身長大約40公分、全身棕毛的動物蜷縮在籠子裡,旁邊有一根紅蘿蔔,籠外的牌子用中英文寫上「樹熊」和「Koalas」。

▲大陸將無尾熊稱作「樹熊」。(圖/取自網路)

這張照片也引來大陸網友質疑,去澳洲運一隻無尾熊回來,只賣139元(人民幣)一斤,「賣一隻要蝕多少錢?」還有網友說,無尾熊只吃特有的樹葉,「產地寫廣東?廣東何時有過樹熊?」

當地記者找到惹事的餐廳,「漁民新村酒家」副總經理林愛珍說,怎麼可能吃一個國家的國寶?價錢還這麼便宜!採購經理黃日同澄清,其實這隻「樹熊」是芒鼠(竹鼠),來自廣西的養殖場、可供食用,「進貨價40多塊錢,買了兩隻,每隻約5、6公斤重。」因進貨單上的名稱是「樹熊」,所以他就按照進貨單打上標籤,買回的兩隻都已售出。

芒鼠因主要以竹子當主食,所以又名竹鼠,一般身長在16至23公分之間,但也有的大竹鼠可長達45公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