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澤東坦克座車無後鏡 喻意不開倒車

我們想讓你知道…不開倒車,多繞幾圈就得了。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已故中共領導人毛澤東的7噸重且堅如坦克的座車近日在澳門展出,大陸媒體報導,在當時意識型態高漲下,這輛車沒有倒車鏡,喻意政治上「不開倒車 」。

南方都市報31日報導,澳門國際汽車博覽會一連3天在澳門威尼斯度假村舉行,30日閉幕。車展展出了毛澤東及其他已故領導人周恩來等的座車。報導指出,主辦單位在毛澤東的座車「吉斯115」旁介紹說,「該車沒有倒車鏡,主要是因為在上世紀5、60年代意識形態要求『社會主義不能開倒車』,同時車輛乘坐級別非常高,使用時一般都有警衛車隊護駕,無需倒車所致。」

報導表示,毛澤東的座駕堅如坦克,是上世紀50年代由前蘇聯史達林汽車製造廠生產,也是當年蘇聯領導人史達林送給中國5輛防彈車之一。 車重7.72噸,直列8缸,車身整體裝有厚約8公分的裝甲,車窗上安裝有8公分厚的防彈玻璃;該車可有效防止高射機槍、穿甲彈、地雷攻擊,從而實現全方位安全防護,簡直是一部名副其實的坦克。

車廂內還有一道可升降的中隔牆玻璃,能與前面駕駛艙隔開,既防彈又保密,這些玻璃因過於沉重,必須借助一套液壓系統才能升降。史達林在世時乘坐的也是這種轎車。

相對於毛澤東的座車,周恩來以及其他領導的「紅旗」座駕則較平凡,沒有如此突出特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