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史上最牛!象寶寶「躲」媽媽腹中2年才誕生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很多人都知道大象擁有過人的記憶力和靈敏嗅覺,但你有想過大象懷孕周期是多久嗎?英國ZSL Whipsnade動物園有隻母象足足懷孕2年,終於在這個月生下了第3隻小象,也創下了該動物園大象最長懷孕期紀錄。

▼英國動物園一頭大象媽媽懷胎2年,終於生下象寶寶。(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人類懷胎9月就會生下baby,沒想到英國的一隻母象卻懷胎2年,才生下自己的象寶寶。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大象懷孕周期是哺乳動物中最長的,一般周期是22個月,ZSL Whipsnade動物園中的大象媽媽Azizah卻懷了2年,比一般週期時間多了84天,象寶寶才在千呼萬喚中誕生下來。

而這頭「躲」在媽媽肚裡2年的象寶寶一誕生就成了動物園的熱門明星,就連其他象群們也都上前包圍著牠,好奇牠到底長的甚麼模樣;雖然動物園管理員一度擔心這個新生小象身體矮小可能無法喝到媽媽的奶,但幸好聰明的小象馬上就學會了踮起腳尖喝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象寶寶已經學會踮腳喝奶。(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關鍵字: 最牛小象誕生懷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