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者腿肉炸爛見骨 204兵工廠驚爆嚇壞居民

地方中心/宜蘭報導

位於宜蘭員山的軍備局204兵工廠再連營區,28日上午進行TC-68閃光手榴彈銷毀作業時,不慎發生爆炸意外,造成8人嚴重灼傷,當中有傷者下肢骨折或是小腿肌肉被炸爛見骨,到院時身上的衣褲與頭髮幾乎全被燒毀,附近居民也受到巨大爆炸聲驚嚇。軍方已成立專案小組調查,初步研判可能是炸藥內成分與一些金屬成分發生氧化導致爆炸。

204兵工廠再連營區於上午約9時發生爆炸意外,再連營區中校主任湯敦仁說,這次作業主要是銷毀TC-68閃光手榴彈內過期的炸藥成分,當時所有人員一切按照標準作業程序進行,會發生爆炸意外,初步研判可能是炸藥內成分與一些金屬成分發生氧化導致爆炸,確實原因由軍方成立專案小組調查。

營區附近民眾說,發生意外時先是聽到一聲巨大聲響,之後再傳出兩聲較小聲響,聽到突如其來的爆炸聲,都嚇了一大跳。

宜蘭縣消防局表示,共派出多部救護車將士官林政鴻、雇員林秀鎂與曹長發等傷者,送往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急救;雇員張來福、士官黃銀裕與林俊鏵等3名傷者,送往羅東博愛醫院救治,另外2名士官邱俊智與張俊德送往羅東聖母醫院。博愛醫院說,張來福與林俊鏵全身有90%面積受到二至三度灼傷,黃銀裕全身有50%面積受到二度灼傷,下肢骨折,3名傷者到院時身上的衣褲與頭髮幾乎全被燒毀。

聖母醫院表示,邱俊智全身幾乎100%面積受到二至三度灼傷,其中右小腿肌肉被炸爛見骨,恐怕得截肢;張俊德身上有10%面積受到二度灼傷。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表示,林政鴻、林秀鎂與曹長發到院後,全身有80%面積受到二至三度灼傷。消防局說,這次意外所有8名傷者經宜蘭當地醫院初步治療後,中午都已轉送三軍總醫院內湖院區接受進一步醫治。(圖/中央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