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入賽德克‧巴萊 見證霧社事件 參加81周年祭典

點評:當一回「巴萊」,走踏霧社事件吧!

霧社事件81周年祭典即將登場,邀請您當一回賽德克巴萊!

▲南投縣縣長李朝卿(前排左2)邀請大家到南投仁愛鄉體驗部落之旅。

記者廖苡安/台北攝影.報導

10月27日是霧社事件81周年紀念日,南投縣舉辦了特別隆重的祭典儀式,為推薦這場盛會,財團法人看見台灣基金會特別與南投縣政府與仁愛鄉公所合作,假國立台灣博物館舉辦記者會說明10月27日的慶典活動。多位曾經參與電影演出的仁愛鄉民素人演員,也北上邀請民眾共襄盛舉,仁愛鄉步達善文化藝術團也現場歌舞助陣,讓正在展示賽德克族文物的文國立台灣博物館,洋溢著濃濃的賽德克族風。

南投縣縣長李朝卿表示,81年來,霧社事件的壯舉始終未曾被人忘懷,透過電影的連結,希望吸引大家來了解仁愛鄉原住民的歷史、文化、音樂與藝術。當天也會準備許多賽德克族的美食,邀請大家一同來分享!

10月27日霧社事件紀念日祭典活動中,除舉辦隆重的祭典儀式,還有賽德克‧巴萊部落巡禮、晚間的音樂會等,包括「賽德克‧巴萊文化之旅」導覽服務和「成年禮讚初體驗」活動。文化之旅行程則以清流部落(川中島)為主,延伸到電影中的各大事件發生地的部落(春陽荷戈社、霧社公學校、馬赫波、雲龍橋等)。而晚間的音樂會中,更將頒贈最佳貢獻獎給近期多位還原霧社事件真實經過的有功人士。

不論是想親身感受賽德克戰舞和族歌的震撼、與《賽德克‧巴萊》片中的素人演員近距離互動、實地走訪當年事件發生現場,遙想當年霧社事件的壯烈英勇,或體驗賽德克族人的成年禮讚,參加10月27日在南投仁愛鄉舉辦的「霧社事件81周年紀念」活動都可圓夢!

▲左起:仁愛鄉素人演員/歌者張胡愛妹、南投縣縣長李朝卿、財團法人看見台灣基金會執行長黃莉惠。

南投仁愛鄉代表及多位素人演員,你認得哪幾位?

▲南投仁愛鄉代表及多位素人演員邀請大家到仁愛鄉旅遊,你認得哪幾位在電影中登場?

南投縣縣長李朝卿介紹霧社81周年祭典相關活動。

▲南投縣縣長李朝卿介紹霧社81周年祭典相關活動。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