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不肖人士傾倒廢棄物 南市烏山頭水庫地下水污染 

我們想讓你知道…不肖人士退散!!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市二仁溪與烏山頭水庫地下水污染問題嚴重,25日市議員曾順良表示,市府環保局應加強查緝不肖人士違法傾倒廢棄物污染地下水源,維護市民身體健康。環保局長張皇珍表示,最近已與相關環保團體針對如何改善問題進行座談,也爭取環保署補助。市長賴清德強調,市府團隊依法行政,違法行為絕不寬貸。

25日市議員曾順良、陳進雄及郭秀珠進行市政總質詢,質詢議題含括銀髮族網路教學、二仁溪及烏山頭水庫地下水污染、義士路鋪整以及嘉南國小校地協調等問題,市府團隊正面回應,允諾妥善處理。

台南市65歲以上老人約21萬人,市議員曾順良認為,台南市退休老人眾多,市府應該提升銀髮族終身學習意願,建議培訓網路學習志工隊,教導銀髮族運用網路。市長回應,在蘇煥智縣長與許添財市長任內即推動社區關懷中心、數位學習車下鄉服務等老人照顧工作,市府將在過去基礎上擴大辦理,結合社區大學、教會、社區及各種社團提供銀髮族學習服務,打造大台南成為終身學習城市。

市議員陳進雄指出,市府推動路平專案,奇美醫院附近的義士路卻十多年都沒有鋪整,到處坑坑洞洞,要求市府明確回應施工日期。工務局長吳宗榮表示,已編列1千萬預算,年底就可以進行鋪整工程。

官田區嘉南國小外觀秀麗,校舍內部卻殘破不堪。學校用地歸屬嘉南水利會,教室修整或重建須經嘉南水利會同意外,還得上繳一年50多萬的租金。市議員郭秀珠希望市長重視,趁早解決。市長表示,將與教育局長及相關單位首長一同前往了解現況,與嘉南水利會協調學校用地事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