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黑心診所割腎販賣 手術台上給錢

我們想讓你知道…大陸年約150萬病患等待器官移植,但手術僅約1萬例。


賣腎者被麻醉還沒醒過來,警察在外守株待兔。(圖/取自《齊魯晚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山東濟南槐蔭區段店鎮一個小診所裡,23日晚7點左右,一名23歲的男子躺上手術台上,麻醉師已經開始實施麻醉、準備割腎;此時,警察推開手術室門,當場逮到非法器官移植集團多名涉嫌案人。

《齊魯晚報》報導,來自重慶的賣腎男子王明(化名)13日到濟南報案,指稱在濟南一間「野診所」賣掉了自己的腎,不但沒有拿到想拿到的錢,而且傷口感染。濟南市衛生局、衛生監督所聯合濟南市公安局經文保支隊展開調查,由濟南刑警接手這個非法販賣器官的案件。

經過多日偵查,濟南刑警決定在23日晚間,對涉案的兩家診所採取行動。但是,報案人指認的診所當天沒有手術,而在相距不遠的槐蔭區段店鎮新龐村一個小診所內,一名來自佳木斯的23歲男子正躺在手術台上,麻醉師已開始實施麻醉,割腎手術即將進行。

此時,手術室的門被濟南刑警支隊民警輕輕推開,幾分鐘前,警方已控制住手術室外涉嫌參與非法器官移植的人員。在這間手術室的隔壁,一名來自陝西的男患者正等待腎臟移植。警方將涉嫌非法器官移植的人員帶往附近派出所。23日晚間9點多,濟南市衛生局相關部門負責人、120急救車等趕到診所將「供體」和「受體」先後送往醫院。

據了解,24歲的王明在8月20日到濟南,由不法中介安排下,在一家小診所以2萬人民幣(約9萬4千台幣)賣掉右腎,出院後瞞著親友南下廣州,躲在出租屋裡。時隔一個多月,傷口仍不斷流膿,他在10月12日重返濟南,試圖經由衛生、公安等部門討回公道。

王明回憶賣腎經歷,指出8月25日晚上6點,診所裡一位醫生告訴他,馬上要進行手術,隨後與麻醉師就為他注射麻藥。「我當時想說不想做了,可已經沒法說了。」就在王明躺上手術台時,中介向他出示了一張轉賬單,單據顯示他的賬戶剛收到了2萬人民幣。此案正進一步調查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