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牛擬斥資100億美元 收購輝瑞旗下惠氏奶粉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最大牛奶生產商之一蒙牛乳業(Mengniu Dairy),傳出與瑞士銀行(UBS)商談,將斥資100億美元收購輝瑞(Pfizer)旗下嬰幼兒配方奶粉公司惠氏(Wyeth)。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今年7月,輝瑞表示,計畫將生產嬰兒奶粉及營養品的惠氏出售或進行派股重組。報導引述業內專家表示,去年營收為19億美元的惠氏,價值可望達到100億美元。

▲蒙牛乳業是大陸最大牛奶生產商之一。(圖/取自蒙牛網站)

該專家稱,儘管輝瑞預期將在11月向潛在買家發出相關訊息,但迄今整個過程的進展慢於預期;目前,輝瑞已委請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和Centerview擔任顧問。

報導指出,預期參與出售過程的其他投標者包括達能(Danone)、雀巢(Nestlé)、美強生(Mead Johnson)及亨氏(Heinz)。輝瑞表示,迄今尚未作出決定,可能要到明年才會有進一步消息。

一些分析師認為,這宗交易的規模對蒙牛來說過大。而報導說,大陸多家奶製企業曾經爆出產品摻有三聚氰胺,導致數名嬰兒死亡,如今大陸品牌很難在嬰兒營養品行業贏得消費者信任,蒙牛收購一個受尊敬的國際品牌,可能有助於其打造自己的業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