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豪新寵「刀郎羊」 精液價值140萬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野人連寵物都要買這麼貴的!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有錢人的新寵物最近又增加一個,就是來自新疆喀什的刀郎羊(Dolan);據飼養者介紹,這種羊在全球只有1000多隻,最貴的價格高達人民幣1400萬元(台幣約6600萬元),而頂級精液也可賣人民幣30萬元(台幣約140萬元)。

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新疆西部地區阿克蘇市48歲牧民劉豐華說,許多大老闆開著名車,買過刀郎羊後,將牠們放在後座,「這些老闆大都是烏魯木齊的穆斯林,透過買賣羊賺了大錢,想要買名貴羊當寵物。」

刀郎羊稀少而昂貴。(圖/取自新華網)

據報導,刀郎羊有碩大的鷹勾鼻,耳朵又長又大,呈現下垂狀,尾巴則有兩條。刀郎羊起源於新疆喀什,以生長快、產肉多聞名。劉豐華指出,刀郎羊的價格需依其血統來定,鷹勾鼻越彎、耳朵越大、毛越黑還有白尾巴的最好。

「去年我賣掉了所有320隻普通綿羊,但還不夠買一隻刀郎羊。」劉豐華表示,他飼養刀郎羊已兩年多,第一對花了2.5萬元(人民幣,下同)買下,後來以25萬元賣出,而且價格還在持續上漲,「頂級刀郎羊的每份精液可賣30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