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強震 恐已千人喪生

我們想讓你知道…日本核災、泰國洪水,現在土耳其強震。地球想告訴我們什麼呢?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土耳其於台灣時間23日晚間發生芮氏規模7.2強震,恐已造成千人喪生。土耳其副總理阿泰萊(Besir Atalay)表示:「萬恩市大約有10棟建築物倒塌,附近的埃爾季什地區(Ercis)也有大約25到30棟房子倒塌。」這次地震震源深度20公里,埃爾季什鎮長正式對外求援。

▲土耳其發生芮氏規模7.3強震,恐已千人喪生。(圖/取自CNN)

根據CNN Turk報導,土耳其坎迪里氣象台(Kandilli Observatory)估計,土耳其東南部萬恩省(Van)規模7.2的強震,可能已造成500到1000人喪生。土國副總理阿泰萊(Besir Atalay)則告訴記者,萬恩市 大約有10棟建築物倒塌,附近的埃爾季什地區(Ercis)也有25到30棟房屋倒塌。

土耳其坎迪里氣象台表示,這次地震規模6.6,於土耳其下午1時41分來襲,震源深度5公里,餘震不斷。但是美國地質調查所則顯示,這次地震的規模高達7.3,震源深度則是20公里;後地震規模下修至7.2。《安納托利亞新聞社》報導,萬恩市目前已知至少有50人送醫。「紅月」醫療組織則表示:「許多棟樓房、旅館和1棟學生宿舍倒塌。我們聽到垮掉的建築物傳出呼救聲。」埃爾季什的鎮長艾拉波格魯(Zulfikar Arapoglu) 告訴NTV電視台:「有許多人喪生。好幾棟建築物震垮,災情相當嚴重。我們急需援助,我們需要醫藥。」

在土耳其地震發生後,以色列國防部長埃胡德(Ehud Barak)第一時間表示:「如果有需要,我們願意提供土耳其任何幫助。」這是以色列與土耳其關係決裂後,第一次站在同一陣線上。「這次的地震災難,沒有誰是陌生人,救援不分彼此。」CNN的氣象學家雷諾(Reynolds Wolf)這麼說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