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甜冬棗竟能掐出水! 南京小販注射糖精

我們想讓你知道…超黑心!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南京李姓女子22日向攤販買了2斤紅棗,吃進嘴裡感覺超級鮮甜,沒想到越吃越渴,讓她感覺很不對勁。李女將買來的紅棗一捏,竟然還掐出水來,她用放大鏡加以檢視後,發現棗子的頂部充滿針孔,懷疑紅棗被不肖業者注入不明的糖精。

《揚子晚報》報導,李女所買的冬棗比市價便宜一半,本來還很興奮買到又甜又便宜的棗子,沒想到越吃越詭異。她說,棗子拿回家後沒有碰過水,按照慣例,冬棗應該越放越乾癟,因為水份會蒸發,「怎麼會放了一天之後,一捏還能出水?」

尤其棗子的頂部有針孔,李女因此懷疑是小販為其注入糖水或糖精。當地水果朱姓業者表示,棗子是不可能捏出水來,這很明顯是泡過水,而好的冬棗儲存時間很長,若被注過水或泡過水,內部組織被破壞,容易變質。

朱姓業者也說,確實會有小販會買來糖精,化成水後將冬棗泡在水中,待棗子吸水後,不僅增加體重,味道也變甜,誘使顧客上當。據報導,甜味劑一般是使用糖精鈉,不僅沒有營養價值,吃多還會減少血小板,影響腸胃消化酶的正常分,對肝腎都是傷害。

▼鮮甜冬棗竟能掐出水,南京小販疑似注射糖精。(圖/翻拍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