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會開幕 總統:打造台灣成體育強國

地方中心/彰化報導

總統馬英九22日晚間出席100年全國運動會開幕典禮致詞時表示,台灣規律運動人口仍偏低,未來他仍會投入大量資源,把台灣打造成一個真正體育強國。

馬總統晚間前往彰化縣立體育館,在全運會開幕典禮致詞。總統說,每一次到好的運動場,看到整齊跑道,腳底就會發癢,很想下場動一動,話剛說完,全場就爆出如雷掌聲。

馬總統表示,我國近來在世界大學運動會與世界少棒獲得優秀成績,也出產了包括LPGA世界球后曾雅妮、美國職棒大聯盟強投王建民等世界級運動員,可以知道,如果沒有一個好的全民體育環境,想要連續產生世界級選手很困難。

馬總統指出,我國規律運動人口的比例近年來雖有提升,但仍僅占24%,顯示我們的體育教育與國民體能仍有許多努力的空間,因此,政府將投入更多資源營 造更好的運動環境,未來預計設置50座國民運動中心與20座運動公園,目前已有22座運動中心申請獲准,刻正進行規劃或興建當中。

馬總統也提及表示,體委會所屬相關單位在過去兩年已興建40多座游泳池,不論是學生、國軍、消防、警察、海巡,游泳檢測合格率都有相當程度提升。「這都是好現象,但還不夠,差的蠻遠」,馬總統說,還要再努力,才能把台灣打造成一個真正體育、健康的國家,他會全力以赴,提倡各種運動,投入大量資源,讓台灣的體育變成真正的國力,讓台灣成為一個體育強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