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發言人甘苦 羅智強:堅持早上要陪女兒等校車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台灣加油讚副執行長羅智強22日表示,作為一個執政者,媒體確實施加相當大的壓力,媒體的報導像是一把鋒利的刀刃,「隨時要砍你」,但他也強調,「媒體的刀刃越鋒利越好」,執政者必須要忍受媒體的監督。此外,羅智強也提及擔任總統府發言人的期間,回家後女兒都睡了,因此他堅持早上一定要陪女兒等校車,因為「當爸爸不能永遠見不到女兒吧!」

台灣加油讚今天在新北市淡水區舉辦「文哥日知會」,吸引超過60名學生與社會新鮮人報名參加,羅智強應邀出席與在場年輕人分享先前擔任總統府發言人的生活以及與媒體互動的經驗。

羅智強說,總統府發言人是政府新聞觸角最前線,一週工作七天,且每天睡眠時間不到五小時,必須24小時待命處理突發狀況,隨時上緊發條準備作戰;他提到,媒體確實會對執政者施加非常大的壓力,媒體報導就像是一把鋒利的刀刃,「隨時要砍你」,但羅智強也強調,媒體的刀刃越鋒利越好」,執政者必須要忍受媒體的監督。

作為馬英九總統的貼身幕僚,羅智強說,他對馬總統的勤勞印象深刻。他笑說,當初原本對總統府發言人的工作有點抗拒,因為馬總統每天都不休息,「有這麼勤勞的老闆,當幕僚會輕鬆嗎」;太太曾經問他這麼辛苦為的是什麼,羅智強對她表示,因為馬總統讓人信任且安心,所以他可以全心全意支持,「問心無愧」。

此外,羅智強也談到在高張力的工作環境下,如何擠壓出時間與家人相處。羅智強表示,擔任總統府發言人的期間,回家後女兒都睡了,因此他堅持早上一定要陪女兒等校車,因為「當爸爸不能永遠見不到女兒吧」,因此他盡量每天擠出20至30分鐘的親子時間。這番真情流露的告白,讓在場青年學子看到他較不為人知的一面。

最後,有學生問到,與媒體的互動過程中是否有較難以應付的情況時,羅智強特別提到,馬總統是一個不會說謊的人,因此作為馬總統的發言人有一個特權,就是不用對媒體撒謊,因為這個團隊的特質就是不喜歡硬凹,也因此可以與媒體培養出相互信任的關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