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洪災水淹曼谷市區 總理盈拉:恐持續一個月

我們想讓你知道…外交部將曼谷列為旅遊紅色警示地區!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泰國中部的洪災蔓延至曼谷北邊與西北邊的周圍省份以及曼谷轄內北區,淹水的水位持續升高,範圍也擴大,總理盈拉(Yingluck Shinawatra)22日表示,洪水可能淹至一米深,水災恐持續1個多月,告誡市民要有長期備戰的心理準備;外交部也於21日晚間已將曼谷列為旅遊紅色警示地區。

▼泰國世紀洪災衝擊首都曼谷,部分市區已被洪水淹沒,道路中斷,民眾通行困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盈拉以「全國的災難」來形容這次的洪災,她呼籲曼谷市民要提高警戒,把重要財產轉移至高處;另外,盈拉也說,這次的洪災雨季恐將持續4至6週,全國人民都該為這次的水患做好準備;政府也採取措施,保護曼谷重要地點包括皇宮、醫院、政府辦公室、機場與經濟地區。

▼為了防範洪水,泰國曼谷一家銀行在門口堆起沙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現在,泰國上下都不知道淹水區域要浸泡多久,因為80多億立方公尺的洪水湧向曼谷,可是湄南河的曼谷河段平均每天只能消化2億立方公尺的水。為了加速排水,盈拉在20日要求曼谷市府打開所有水閘閘門,讓洪水儘快流入大海,不過這也只是暫時的屏障,無法抵擋強大洪水。

泰國警方已公布曼谷有33個可能淹水的高危險區,其中有6區可能出現一到兩米深的水患;根據目前估計,洪災已造成320喪生,至少50萬人失業,經濟損失更高達60億美元(約台幣1800百億元),國內生產毛額(GDP)預估將下修2%。

外交部在21日晚間已將曼谷列為旅遊紅色警示地區,目前曼谷班機仍維持正常起降,所以台灣出發在當地旅遊的50個旅行團、約1040人沒受到太大影響;但從22日起才要出發的遊客,旅行業者已緊急聯繫取消行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