態度差、愛理不理 北市員警滿意度調查下滑

我們想讓你知道…人非聖賢,但至少不要知法犯法,玩裡應外合的把戲。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民眾對警察滿意度最新調查出爐,發現整體滿意度較99年略為下滑,其中不滿意員警的主因大多為「口氣不好」、「愛理不理」與「不耐煩」。

▲民國百年,台北市警察滿意度較99年下滑。(圖/台北市警察局網站)

為了瞭解一般大眾對員警執法的態度,台北市警察局對1144名市民,進行警察滿意度調查,其中有76%的民眾表示滿意,跟去年來比下滑了3.9個百分點,而不滿意度較去年增加了1.7個百分點,來到16.8%。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部分民眾不滿意「110接聽電話員警態度」,員警在執行勤務時,口氣不好;到場處理交通事故時,態度不耐煩、會偏袒其中一方;愛理不理、不夠積極。另一項目為「處理員警到場速度」滿意度調查,平均到達時間為10分58秒,比先前的12分3秒稍快1分5秒;不過,有12件民眾報案表示,警方沒到場處理。

至於不滿意「到場處理員警專業表現」的部分,主要原因是員警「學識及經驗不夠豐富」、「對民眾詢問的問題未給予詳細解答」及「蒐證過程不完備」。

北市勤務指揮中心主任江遠欽回覆,整體滿意度下降顯示警員還有精進的空間;關於民眾報案、警察卻未到場的質疑,他說不包含民眾誤解的部分,有3件的處理的確有瑕疵,已進行內部檢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