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吃巧克力有加分!研究:嗜甜食者較平易近人

我們想讓你知道…多吃巧克力,你就是萬人迷!(好像廣告台詞喔)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吃巧克力不只能讓自己心情愉快,也更願意幫助他人!美國研究人員發現,嗜吃甜食者多半具備友善、樂於助人的性格,不過同時也比較不外向,及有些神經質。

▲研究顯示,愛吃巧克力等甜食的人,多半也樂於助人。(圖/取自網路)

研究人員表示,味覺常會被用來形容人格特質,「很自然就會把好相處的人與『甜』聯想在一起,他們常有著類似的窩心行為。」於是他們進行五項超過500人的研究,其中一項研究顯示,吃了一塊巧克力與未吃任何甜食的人相比,更容易擔任志願者或幫助其他人。

另一項研究則指出,擁有「甜牙齒」的人較令人覺得愉悅;研究團隊將眾多面無表情者的照片秀給受試者看,但在部分照片加上「他愛吃巧克力」之類的註記,而這類面無表情者多半會獲得受試者較正向的評價。

這項研究是由賓州蓋茲堡大學(Gettysburg College)、芝加哥聖維爾大學(St. Xavier University)和北達科他州立大學(North Dakota State University)聯合提出,並發表在《人格與社會心理學》(Personality Social Psychology)期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