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診所涉詐健保費 醫師夫婦交保

我們想讓你知道…本業賺得還不夠多嗎?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在高屏地區開設4間診所的吳姓醫師,涉嫌夥同妻子及員工盜刷病患健保卡,以不實看診紀錄詐領健保費,3年獲利500多萬;20日經檢警搜索訊問後,吳姓醫師夫婦分別以100萬及80萬元交保。

刑事局指出,高雄市大寮區鳳林四路吳姓小兒科診所負責人(50歲,有過失致死前科),共開設4家診所,涉嫌利用慢性處方箋及健檢加開1次門診,以及持有親友與病患健保卡偽造就診紀錄後,向中央健保局詐領健保費。

檢警20日執行搜索,並傳喚該吳姓醫師與相關職員10人、病患15人共26人到案,起獲大量帳冊、電腦、就醫紀錄等證物。

檢警偵訊相關診所藥師、護士、行政助理及病患後,10多人坦承犯行,其中7人涉及參與詐領健保費,檢察官諭令以1萬至3萬元交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