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居合達人」斬擊快過閃電 對決豪速魔球不手軟

我們想讓你知道…除了要有驚人的眼力與直覺,腕力也真不是蓋的!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居合」是日本劍術技巧之一,講求以極速拔刀反擊對手並造成致命傷害。為探究拔刀術強悍之處,日本綜藝節目特別請來「居合達人」對決各種高速飛行的球類,其中甚至包括最高時速達820公里的網球。

▲「居合達人」快如閃電的拔刀,棒球瞬間分成兩半。(圖/取自YouTube)

「居合達人」町井勳現年38歲,為居合道「修心流」的創始者。在節目中,町井勳面臨有生以來最困難的挑戰─由發球機發出的豪速魔球;只見他手握太刀、屈身聚氣,凝神等待著網球噴射而出,然而第一次揮刀卻連球的邊緣都沒碰到。

相同姿勢,町井勳的第二次居合斬仍然落空,高速網球從他的刀刃上方飛過,擊中後方壓克力板發出懾人聲響。連逢兩次失敗,町井勳更謹慎準備第三刀,這次豪速魔球依舊快如閃電,不過町井勳毫不猶豫的居合斬比閃電還快,硬生生將網球從中剖成兩半。

▼居合達人V.S.豪速魔球。(影片取自YouTube)

町井勳在面對時速820公里的豪速魔球前,已先經歷過高速足球、棒球,以及小到近乎看不見的BB彈等對手;每當刀刃切過目標時,他都會淡淡說聲「切到了」,充滿大師的自信。目前他已創下4項金氏世界紀錄,並被尊稱為「平成武士」。

▼居合達人斬斷直徑5公厘的BB彈,展現過人眼力及直覺。(影片取自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