撤兵伊拉克 歐巴馬保證所有美軍返鄉過節

我們想讓你知道…阿兵哥會不會投歐巴馬一票?

中央社華盛頓專電

美國總統歐巴馬21日舉行記者會宣布,所有在伊拉克的美國駐軍將在今年底離開伊拉克,所有士兵年底前都可返鄉過節。

美軍自2003年3月進入伊拉克,將近9年期間,花費逾兆美元,並有4400多名官兵陣亡,是美國在越戰後傷亡最嚴重的戰役。

歐巴馬強調,伊拉克戰事年底就會結束,阿富汗將進入移交階段,美國只會在兩地提供訓練與基礎設施人員;美國現階段必須將重心移轉至國內事務,部隊最終 也將撤離阿富汗。

目前在伊拉克約有3萬9000名美軍,在阿富汗有近 10萬名美軍。白宮國家安全顧問麥唐諾(Denis McDonough)隨後在白宮記者會表示,美軍成功完成任務,撤離伊拉克,美國與伊拉克也將維持正常外交關係。

歐巴馬在競選期間承諾從伊拉克與阿富汗撤軍,但外界憂心,伊拉克政府無法處理種族糾紛和恐怖組織滲透。對於外界關注美軍離開後,伊朗將會藉權力真空期,增加對伊拉克的影響力,麥唐諾指出,伊朗在國際壓力下勢力大不如前,美國不擔心伊朗介入伊拉克事務,並有能力阻止可能的權力滲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