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陸一特權益 發起500公里大行軍

我們想讓你知道…果然是陸軍的,連抗議都要大行軍,要不要順便來個師對抗?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的「台1線活動」才剛落幕,由民進黨立委蔡同榮推動成立的﹝陸一特權益促進總會﹞21日表示,將發起500公里大行軍活動,爭取陸軍第一特種兵(陸一特)權益,他們將於22日上午從屏東縣潮州鎮,沿台1線出發北上,預計花22天走到台北。

蔡同榮今天與約20名陸一特代表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蔡同榮說,陸一特500公里大行軍在明天上午10時於屏東縣潮州鎮三角公園誓師,一路要從屏東走到台北,宣示陸一特爭取權益的決心。陸一特權益促進總會新北市分會副會長巫清潭說,希望藉由這個活動替陸一特弟兄爭人權、爭公道。

爭取陸一特官兵權益的「台灣陸軍第一特種兵權益促進總會」是在今年6月10日成立,由前立委黃宗源擔任總會長,副總會長由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江志銘、前立委陳進丁、何敏豪等人擔任,並在全台各地選出的22個分會長(分會以縣市區分)、70支會長(支會以立委選區區分)。

民國56年到75年,政府依據兵役法第38條,「平時為現役補缺,得辦理臨時召集」的規定,實施「陸軍第一特種兵」,也就是依法服完兩年義務兵役後,再以臨時召集方式留營一年,總計有56萬7407名役男抽到「陸一特」。蔡同榮認為此舉違反當初兵役法規定,軍方是以行政命令強迫延役1年,因此提出「陸軍第一特種兵薪俸補償特別條例草案」,爭取應有的補償。國防部估算,若要補償,所需金額達新台幣1900億元。

國防部長高華柱也多次表示,當年國家狀況不穩,陸軍第一特種兵不分籍貫、族群,共同為國效力,如果對「陸一特」補償,勢必對國家財政造成巨大缺口;此外,高華柱強調,「陸一特」辦理臨時召集都於法有據,而國家稅收源自民眾血汗,若通過補償條例,會引發許多援引比照補償爭議,動搖兵役制度,增加全體國人的負擔,並排擠教育與社會福利預算,甚至導致國家財政崩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