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一工地挖出骸骨層 疑似大屠殺所留

我們想讓你知道…令人心痛的一段歷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南京鼓樓區三牌樓大街附近,一工程隊20日在施工現場挖出層層屍骨。據初步判斷,這些屍體為集體掩埋,疑似為人體骸骨,並有可能是來自於「南京大屠殺」的犧牲者;專家表示,這些骸骨缺少頭蓋骨等有利證明,到底是人體骸骨還是動物骨頭,有待進一步鑑定。

《揚子晚報》報導,目擊者于先生表示,早在19日下午就有市民在施工現場周圍發現,工人挖出不少類似骨頭的東西。隨著工程進度加大,挖出的骸骨也越來越多。有些膽 小工人乾脆就停工,並通知施工負責人。20日,居民們聽見施工現場傳出鞭炮聲,隨後工人們開始繼續作業。細心的市民發現,現場土層裡仍有不少骸骨不斷露出來。

南京一工地挖出骸骨層,是否為日軍大屠殺後所留有待鑑定。(圖/取自中新網)

報導說,施工現場位於居民樓和附近溝渠之間的一處空地位置,周圍正在搞建築拆遷。工人們已經在施工現場挖出很大的坑,根據爆料人的指引,發現在坑中的確存在不少殘留的骸骨。

根據記者以鐵鍬挖掘,土層裡又有大量骸骨露出,分為幾層,排列也十分有序,但現場很多骸骨已經是支離破碎,形成「骸骨層」。一名年紀大的張姓老翁表示,這地方在中日戰爭期間,曾經是日本人一處屠殺刑場,附近還駐紮著日本人的部隊。

南京大屠殺相關資料文獻專家倪廷華證實這位老翁的說法。倪廷華表示,透過圖片和史料記載,這個區域也曾經是荒野,可能曾是民間的墳地,但民間掩埋不可能這樣有規則地整齊排列;很明顯,這裡是有組織地進行屍體的集體掩埋。從骸骨顏色分析,有可能是近一百年內保存下來的,但具體定論還需要經過專家親臨現場查看,運用科學的方法進行鑑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