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辣+奶泡 重慶「麻辣咖啡」讓人喝到掉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重慶江北區一家咖啡館近日推出「麻辣咖啡」,據介紹,這種咖啡淺嚐一口苦中帶辣,嘴皮能感到發麻,10分鐘後,辣味已從舌頭麻到了喉嚨,但瞬間即逝。

《重慶晚報》報導,這家咖啡店藏身在觀音橋商圈的大型商場內,老闆之一是名40多歲的男士,曾經在丹麥留學,對咖啡文化十分熱愛。出售麻辣咖啡,是考慮到重慶人對辣有天生的偏好,讓喝咖啡更有樂趣。

店員介紹,麻辣咖啡來自北歐,就是加了紅色小米辣(即指天椒)的咖啡,分微辣、中辣、特辣,一般重慶人適應微辣口味。目前,麻辣咖啡在大陸,只有重慶有。

▲讓人喝到流淚的麻辣咖啡。(圖/取自網路)

「趁熱喝,麻辣咖啡放置越久越辣。」店員說,麻辣咖啡與普通咖啡的區別,主要是看提供的是小米辣還是煉乳,切碎的小米辣捂在厚厚的奶泡下均勻受熱,辣味逐漸揮發,越來越濃。「以前有客人來喝了掉眼淚,一口氣喝了3杯果汁才解辣。」

店員還透露,試營業時,他們將小米辣磨碎後加入咖啡豆粉裡面煮沸,出來的麻辣味很重,客人辣得喊受不了,現在經過改良,更適合重慶人的口味。

店方稱,麻辣咖啡是2002年第三屆世界咖啡師比賽(WBC)中,丹麥籍咖啡師 Fritz Storm的奪冠作品,據說,他是到過重慶品嚐了火鍋後突發的這一靈感。辣椒和咖啡共同飲用,不存在營養相互牴觸的情況,但營養師提醒,兩者都具刺激性,腸胃不佳、便秘者最好少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