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不能捐款 蔡英文總部歸還3歲童撲滿

我們想讓你知道…「三隻小豬」還沒長大不能殺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9日晚間在台南造勢,有3歲三胞胎幼兒捐出3隻小豬撲滿。監察院19日去電告知蔡英文競選總部,接受孩童政治捐款違反政治獻金法;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20日歸還三隻小豬撲滿,並表示捐給蔡英文的未成年人數多到數不清,競選總部會全數歸還,也批評監察院行政不中立。

林俊憲20日下午帶著三隻小豬撲滿送回三胞胎家,他批評國民黨竟連這種事也要以違反政治獻金法提出檢舉,「簡直莫名其妙」,小孩捐錢一定經過家人同意,選舉應該有點人性,也會有感人的故事,「國民黨太超過」。

三胞胎的阿公當場再捐出3萬元給蔡英文,由林俊憲代表接受。這位阿公說,既然小孩捐款違法,就由大人來捐,三胞胎的媽媽說,此事不會影響他們支持蔡英文。林俊憲表示,捐款給蔡英文的未成年人數不清,競選總部將一一歸還,如果查不出捐款來源,也會造冊註明理由,將錢繳到監察院。

監察院財產申報處長謝松枝則回應,由於三胞胎捐款有合照為證,監院不能不處理,才出於善意去電提醒蔡英文總部,但卻被林俊憲指控成國民黨太超過,讓監院覺得很冤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