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了就沒人給錢… 河南6歲童戒肉跪乞養殘父

我們想讓你知道…慈善款竟然被吞了!?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河南一名6歲男童因父親車禍傷殘,一肩扛起家計,到街頭向行人乞討;他擔心自己胖了就沒人施捨,所以拒絕吃肉,餓了只吃點米飯配豆腐。

《中國日報網》報導,2009年,在廣東打工的河南男子王立東下班途中遭車撞,肇事者揚長而去;經過兩個月的治療,他花光了積蓄,只好選擇出院。由於沒有得到徹底的治療,他的身體一直沒有康復,並因傷致殘造成行走不便。

2010年,王立東的妻子帶著女兒不辭而別;迫於生計,王立東帶著兒子夢豪到鄭州街頭乞討,在他實在起不來的時候,6歲的夢豪就上街下跪乞討去弄點東西給他吃。夢豪說,過生日不買東西,肚子餓吃點米飯就行,炒個豆腐,「不吃肉,吃肉就太胖了,胖了就不行了,人家就不給錢了…」

▲夢豪說著與年紀不符的話。(圖/取自網路)

此事在媒體報導關注後,由某地板商家舉辦「大山在天中,大愛暖人心」公益活動,有網友特意從遠方趕來,親自把1000多元(人民幣,下同)愛心款交到王立東手中。此次活動共為夢豪募捐到近6000元。

活動當天,夢豪只收到3000元,商家承諾剩下的會在幾天後匯到王立東戶頭。不過,王立東近日接受訪問時說,自己目前還在靠乞討度日,商家承諾的款項一直沒有給,也沒和他取得聯繫。對於愛心慈善出現這樣的結果,他也沒辦法,也感到很無奈。

▼此為YouTube影片,如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