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志良批:藍綠亂開支票到處給津貼 錢從哪裡來?

我們想讓你知道…宋:躺著也中槍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18日到大專院校演講時猛批,台灣兩大黨每到選舉就亂開支票,都沒說明錢從哪裡來,他也指出這種亂開支票的原因就是台灣選舉太多、民粹當道,「最廉價的政見就是亂開支票讓全民埋單」。批完馬蔡後,楊志良話鋒一轉批宋,意有所指地說,另外一個人,根本不曉得他的政見是什麼。

▲楊志良18日猛批藍綠亂開支票,未來會讓全民埋單(圖/翻攝自網路)

楊志良18日應邀到育達商業科技大學演講,講題原定為「健保及醫療體系改革的挑戰與因應」,但後來題目臨時改為「台灣未來社會的挑戰」。楊志良講到財政政策時說,國家目前財政困難,政府此時最應該推動稅制改革,不可以再發行公債,債留子孫,但現在藍綠兩黨為了選票,都在亂開支票。

楊志良批評老農津貼加發,這些錢從哪裡來都沒講,還有十年政綱、黃金十年也都是最廉價的政見,根本看不出錢在哪裡,這種支票只會在未來發行公債讓全民埋單。楊志良指出,這是因為台灣選舉太多,一到選舉就民粹掛帥。批完藍綠後,楊志良也批宋:「至於另外一個人,大家根本不曉得他的政見是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