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文件披露 黎智英捐款香港泛民政黨

我們想讓你知道…港人說「肥佬黎智英支持民主係人都知」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網上分享軟體Foxy常洩漏政府機構的內部機密,最新一期「Foxy解密」披露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政治捐款的訊息,指出他從2006年至今,分別捐給香港民主黨和公民黨1000多萬港幣,也捐給前天主教香港教區主教陳日君2000萬港幣(約7745萬台幣)。

消息見報後,有輿論憂慮黎智英透過捐款,影響香港各黨派;民主黨和公民黨拒絕證實報導,也強調不會在附帶條件之下接受捐款,所有捐款都是無條件的。目前香港沒有政黨法,無法監督政黨的捐款來源。天主教香港教區副主教陳志明受訪時表示,教區從來沒有接受過黎智英的捐款,陳日君則尚未回應。

據港媒《明報》報導,Foxy指出黎智英從2006年起,捐給民主黨1369萬港幣(約5300萬台幣),捐給公民黨1056萬港幣(約4090萬台幣;另有報導指1455萬港幣,約5634萬台幣),在09/10年度,他的捐款更居民主黨非會員捐款的99%,居公民黨的68.2%,明顯是「泛民」的「大水庫」;另在2010年「五區公投」中,黎智英也給參加補選的公民黨和社民連各100萬港幣。

《明報》指出,民建聯葉國謙表示此事反映黎智英對民主派政黨影響力很大,包括對「五區公投」,他強調民建聯收受的捐款不會集中在一人或一個團體上。Foxy的文件也顯示,黎智英曾捐款給多位神父、美國智庫、香港聖約瑟書院、糖尿聯會等。部分港媒向黎智英查證,但尚未有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