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頂鶴談戀愛絕招 跳舞對唱情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立動物園的新朋友丹頂鶴「Big」和「Kika」,經過檢疫及適應期,「Big」在10月30日將率先與民眾見面。動物園表示,丹頂鶴一般2至3歲開始求偶,牠們的求偶儀式包括互相唱歌、跳舞。

動物園指出,丹頂鶴的棲地是可以安全築巢及提供豐富食物的溼地,牠們在日本北海道主要的棲地是溼原、湖沼和河口等地。丹頂鶴一般在2至3歲開始求偶配對,配對成功後,到3至5歲性成熟才交配生殖。

▲丹頂鶴「Big」將在10月底與民眾見面。(圖/取自動物園網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動物園說,丹頂鶴的鳴聲在表達訊息、彼此溝通或警告入侵者,談戀愛時扮演著尤其重要角色,經常對鳴,一隻鳴叫,另一隻緊接著回應,漸漸的拉近彼此之間的距離,接著互相在對方面前跳舞,進行著重要的求偶儀式。

動物園方舟劇場前迴廊展出「全民鶴彩—鶴‧溼地特展」,其中一張丹頂鶴交配照,是從事野鳥攝影超過30年的林勝惠所拍攝。他表示,由於在台灣很難拍到丹頂鶴,他特地到日本北海道去拍攝,在零下20度到零下5度的環境,守在鏡頭後長時間等待,才拍到難得一見的瞬間。

據悉,「Big」和「Kika」9月14日抵達動物園,隨即進入檢疫舍進行檢疫,公鳥「Big」預計10月30日動物園建園97週年慶時和民眾見面,母鳥「Kika」因為是親鳥養大,可能需要更多的時間熟悉新環境,預計明年初才會現身在大家面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