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民滲入和平示威團 羅馬得砸百萬歐元善後

我們想讓你知道…暴民趁亂混進示威活動,更添國家財政負擔

中央社訊

美國至少7個城市續上演占領運動,各地警方逮捕數百名群眾;美國以外的嗆貪活動也擦槍走火,羅馬暴民滲透和平示威, 砸櫥窗、焚燒車輛,預估恢復市容恐得花費百萬歐元。

美國「占領華爾街」示威群眾週末拒服從警方指示離開公共場所後,警方逮捕數百名抗爭群眾,其中包含芝加哥公園的175名示威者。示威群眾週末「占領」包含華府、阿拉斯加州費班克(Fairbanks)、佛蒙特州伯靈頓、南達科他州雷匹 德城(Rapid City)和懷俄明州夏延(Cheyenne)等大大小小的城市。

除芝加哥示威者遭逮捕外,紐約昨天含40名於時報廣場遭逮捕的示威者在內,計有逾70人遭逮捕。各地警方要求示威群眾離開公園遭拒後,亞利桑那州警方逮捕約100人,包含土桑53人和鳳凰城46人。

美國以外的占領活動中,至少1國轉趨暴力。在羅馬,暴民混入原本和平進行的集會中,砸毀商家櫥窗、 破壞人行道並焚燒車輛。羅馬市長阿雷曼諾(Gianni Alemanno)今天表示,修復暴民破壞設施所需的金額估計至少得要100萬歐元(140萬美元)。

許多燒毀的車輛依然停放在街道旁,羅馬受破壞鄰近地區持續進行後續清理工作。 羅馬響應全球示威活動,數以萬計不滿全球金融危機的示威者昨天走上街頭,遊行卻遭數百名暴民滲透。市長阿雷曼諾今天視察受創的拉特朗聖約翰大教堂 (Saint John in Lateran Basilica)鄰近地區,稱這些暴民為「禽獸」。

義大利內政部長馬洛尼(Roberto Maroni)表示, 他將於18日針對暴力活動和避免此類暴民活動重演措施向參議院進行簡報。

▼「佔領華爾街」在全球各地響應,唯義大利羅馬爆發衝突,上百群眾蒙面焚車。(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