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領運動羅馬失控 上百人掛彩

我們想讓你知道…佔領了,然後呢?

佔領運動延燒到義大利。首都羅馬有多達20萬人上街示威,演變成暴力衝突。圖為警察發射催淚瓦斯彈驅散群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響應「佔領華爾街」而風雲湧、蔓延全球的「佔領」運動,上周末在世界各地遍地開花。起源地紐約的示威者遊行至時代廣場,最少有6000名示威者一度佔據廣場,並與警察發生衝突,最少88人被捕。上周末統計全美共有950人被捕 。

義大利首都羅馬更有多達20萬人上街示威,後來演變成暴力衝突,有蒙面示威者肆意破壞商店櫥窗,警方出動催淚彈及水炮驅散,衝 突中約135人受傷,包括軍警及無辜平民。

在紐約衝突中,騎警試圖攔截進入時代廣場的群眾,混亂間1名女子倒地頭部受傷。示威者在大電視下以各種方式表達訴求,有人高喊「警察是那99%(富人)的一分子」!強調示威是和平進行,反對警方使用過分武力。

警方指,較早前另有24名示威者闖入華盛頓廣場公園旁一家花旗銀行分行時被捕,分行被迫關門。在芝加哥,逾2000人於聯邦儲備銀行外遊行,約175人被捕。

義滋搞事者被罵「畜牲」  市民責警失職

羅馬猶如戰場,示威者向警方丟擲石塊、玻璃瓶及燃燒彈。在羅馬競技場及聖約翰大教堂和平聚集的示威者,被迫走入飯店及教堂暫避,數家博物館須臨時關門。市長阿萊曼諾譴責滋事者滲入和平示威,是「畜牲」,估計事件中損失達100萬歐元(約4200萬台幣)。

義國許多市民不明白為何在全球的「佔領」運動中,僅羅馬出現暴力衝突,指警方沒及早干預;數百名示威者四處破壞鬧事,警方只拘捕12人。總理貝魯斯科尼卻感謝保安部隊「成功控制場面」。

「維基解密」創辦人阿桑傑現身英國倫敦支持示威者,指英國銀行制度是貪污受益者。警方嚴陣以待,聖保羅大教堂附近一度有示威者與警察衝突,8人被捕,其中6人被起訴。

200人歐央行外紮營

德國歐洲央行總部外有200人通宵紮營,「佔領法蘭克福」運動發言人稱,當局只容許他們聚集至後天,但示威會無限期延續。柏林警方則成功阻止在國會外紮營。月底退休的歐洲央行行長特里謝稱,全球金融制度不能再維持脆弱狀態,承諾加強監管,表示已聽到示 威者的訴求,但反對以激烈手段解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