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水災嚴重 台商35億投資賠光

我們想讓你知道…無情的天災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泰國發生嚴重水患,大城府內幾個工業區淹得淒慘,泰國中央銀行評估損失600至900億泰銖,部分台商也受災。台商邱月進本月才在大城府投資35億,沒想到投資的食品廠才剛啟動,竟然就被洪水沖走,讓他血本無歸。

據《聯合報》報導,邱月進在大城府洛察納(Rojana)工業區完成35億的投資,沒想到瓶裝飲料及食品廠才剛開始啟用,就被洪水沖走35億,賠光的他只好先回台灣。不僅如此,泰國台商約有5千餘家,但銘異科技、「Ichitan」飲料大廠都損失慘重。

報導稱,為硬碟代工的銘異科技受災程度龐大,旗下位於洛察納的子公司遭遇水患,一樓倉庫的存貨、無塵室不及搬離,損失至少11億。為此,銘異須停產2至3個月,財損也會再向保險公司申請。另外,曼谷西部與南部的工業、商業區還在下雨,雖然尚未釀災,但當地潮汐恐造成海水倒灌。

截至14日泰國工業院(Federation of Thai Industries)的估計,中部平原這場水災已造成 1900億銖損失,工業院中部地區主席辛格(Sing Tangcharoenchaichana)甚至說,如果水災再持續2個月,損失恐怕會再多出1倍。

▼為了防範洪水,泰國曼谷一家銀行在門口堆起沙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