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雜誌:史上10大世界末日破功預言

我們想讓你知道…經歷過那麼多「世界末日」,我們還能活著真不容易。


康平(Harold Camping)再次預測世界末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世界末日「又」要來了嗎?美國「家庭電台網」(Family Radio Network)負責人康平(Harold Camping)最近又說,今年10月21日會「非常非常平靜地來臨」,屆時一切同歸於盡。

這名90歲的「預言家」今年上半年才當過「放羊的老人」。康平原本預言5月21日是世界末日,即聖經提到的信徒升天日。結果當然啥事都沒發生;如今他又說在重新研究後,認為末日來臨時不會有驚天動地的景象,而是非常平靜,「它會來臨,就在10月21日。」

康平不是第一個對末日預言樂此不疲的人,美國《時代》雜誌(Time)舉出10大破功的世界末日預言:

1.米勒派:米勒(William Miller)在1840年代起宣傳世界末日,他運用公眾集會、海報、時事通訊、圖表等當時的技術,傳播耶穌會再度降臨,1843年3月21日和1844年3月21日間,地球會變成一個大火球。

約10萬名米勒派信徒(Millerites)在1840年到1844年賣了家產,躲到山裡去。過了1844年3月21日後,米勒把末日改為10月22日;結果到了10月23日後,信徒合理化了一個說法,成為「基督復臨安息日運動」(The Seventh-day Adventist movement)。

2.1994年:康平第一次末日預言是在1992年,他出版了一本《1994?》,指出1994年9月中旬耶穌再度降臨時,世界末日就會發生。他表示是根據聖經的數字和日期計算的,「99.9%確定」。結果破功後,康平又說末日是1995年3月31日。

3.2012年:「新時代」(New Age)主張2012年是人類肉體和精神轉化的一年;也有人預言2012年某日,地球會跟黑洞或Nibiru行星相撞。更多的說法是根據古馬雅文明的「中美洲長期曆」(Mesoamerican Long Count calendar),世界末日會在2012年12月21日發生,甚至據此拍了一部電影《2012》(約翰庫薩克John Cusack主演)。

4.布拉罕與五旬節派預言:1963年2月28日,亞歷桑那州西北部居民在落日前的沙漠,看到《亞歷桑那共和報》所稱的「一片極美而神秘的雲」飄過;五旬節派(Pentecostal)牧師布拉罕(William Branham)也在當天在日落山(Sunset Mountain)上,看到7位天使對他說啟示錄裡七印的意義。

布拉罕之後在自己的教會佈道了7個晚上,解釋七印的意義與他看到的7個景象,預言耶穌在1977年再度降臨。不過,布拉罕早在1965年12月就死於車禍。

5.德國明斯特再洗禮派:1530年代,再洗禮派掌控德國明斯特市(Munster),稱這裡是「新耶路撒冷」,等待耶穌再度降臨。其中一名裁縫波克爾森(Jan Bockelson)自稱是「末日彌賽亞」,不但妻妾成群,還發行預告末日的貨幣,更把當地生活變得像煉獄一樣。1535年,再洗禮派占領的明斯特因血腥圍城而結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