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彰化縣百傑成就論壇 趙守博分享如何邁向成功

地方中心/彰化報導

今年是建國百年,回顧歷史並配合「彰化縣百歲百傑成就事蹟展」活動,彰化縣文化局於16日在文化局一樓演講廳,舉辦第一場「百傑成就論壇」,邀請中華職棒聯盟理事長趙守博、建國科技大學董事長吳聯星、台明將企業公司總經理林肇睢,共同來開講。

趙守博出身鹿港農家,高中畢業時,剛好遇上八七水災,家鄉農田完全沒有收成,為了不讓父母為他的學費告貸,因此選擇就讀警官學校。警官學校畢業後,考取中山獎學金留美,取得博士學位後即返台,青年才俊,歷任要職,為國家社會服務。如今的他,仍繼續投身社會服務,埋首著作,樂活向前行。

吳聯星原為大明機械公司負責人,致力於紡織工業,曾獲選十大傑出青年,也曾獲中國機械工程師協會,頒給機械工程獎章的肯定。然而在因緣際會下,他接手當時即將倒閉的建國商專,重新出發,以認真教好每一位學生為職志,作育英才。如今他年歲已高,仍然渾身幹勁,希望把建國科大,打造成一所優質化、宏觀化、國際化的傑出大學。

林肇睢是台明將企業公司總經理,也是台灣玻璃館創辦人。座落於彰濱工業區的台灣玻璃館,全年無休,內容可觀又不帶商業氣息。該館開放5年5個月,吸引520萬人潮參觀,也讓全台玻璃內裝市場,業績上揚,讓他的「打群架」理論,得到證驗。一如想到鬱金香,就想到荷蘭,他的目標是,一想到玻璃,就要想到台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