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對經濟判斷失準? 蔡英文被嗆為何不先警告

我們想讓你知道…事後諸葛很好當。蔡主席能否直接告訴大家,全球二次經濟衰退會不會來臨?(tony)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指總統馬英九對國際經濟情勢判斷失準,國民黨發言人陳以信表示,蔡英文未免過於自我膨脹,連全球投資銀行、經濟學家都未能準確判斷金融危機發生,蔡英文竟可據以指責馬總統判斷失準。他質疑說,如果蔡英文當時判斷精準,預知金融海嘯發生,為何她沒有事先警告,反讓國人損失慘重?

陳以信指出,金融海嘯是從2008年第三季開始,雷曼兄弟(Lehman Brothers)是在2008年9月14日提出破產聲請,一連串全球骨牌效應從而發生。而馬總統的633政見,大約成型於2007年下半年,並在當年11月,馬總統就公開說「國民所得達到3萬美金是八年目標」。換言之,蔡英文若非時空錯亂,就是蓄意扭曲資訊,兩者都不可取。

陳以信並質疑,蔡英文若自認可預判國際經濟情勢,那請問她為何膽敢保證當選後四年赤字減半?難道她不知道全球經濟正面臨二次衰退威脅,國際貨幣基金(IMF)前(13)日才宣布下修全球經濟預測,並具體建議台灣、新加坡、泰國暫停貨幣緊縮政策,直到經濟減緩風險減弱為止?

陳以信說,難道比經濟學家還厲害的蔡英文不知道,全球經濟風險飆高時,保證大幅削減財政支出的作法會有多危險?陳以信質疑,若她真懂全球經濟,她就會知道,這張「四年赤字減半」支票,現在就可宣布一定跳票!因為若不跳票,她一旦當選後狂砍財政支出,結果就是整個台灣經濟都會跳票,台灣經濟恐怕馬上要陷入「失落的數十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