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技二統測舞弊 補教業者、電腦工程判2年2月

我們想讓你知道…想當榜首要有實力,靠舞弊紙包不住火。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考生在校成績不理想,四技二專考試卻搖身為榜首,99年間爆發的四技二專統測舞弊案,涉案的台中北一補習班負責人李慶雲和學測中心電腦工程師董尚德,台灣高等法院高雄分院14日依偽造文書罪,各判處2年2月徒刑。全案可上訴。

高雄高分院判決指出,李慶雲為打響補習班的知名度,增加上榜率以利招生,涉嫌勾結董尚德竄改特定考生答案卡,讓考生如願考上理想學校,涉嫌於民國96年起的四技二專考試,串通董尚德利用預先複製的讀卡工作室鑰匙,取出特定考生答案卡竄改,至少使補習班的6名考生成為各類群的榜首。李慶雲除了支付董尚德報酬2萬元至5萬元,並允諾協助清償債務。

高雄地檢署去年7月間接獲檢舉,指四技二專考試有多名榜首在校成績並不理想,懷疑不可能是榜首,且多人都是出自台中市北一補習班的考生,檢察官指揮高雄市警方蒐證後,發現李慶雲與董尚德的通聯紀錄異常,再調閱被北一補習班列為宣傳的榜首考生平時成績與學測成績,多人平時模擬考排名都在150名之後,因此傳訊李慶雲、董尚德和34名涉案考生。檢方以34名考生涉案情節輕微,予以緩起訴處分。

檢察官偵訊時,李慶雲承認為增加補習班知名度,串通董尚德幫忙竄改特定考生答案卡,再以這些榜首當招生廣告;董尚德供稱他複製學測中心的鑰匙,利用員工下班後進入,竄改答案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