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豐強妹被殺19年 72歲嬤落網加拿大受審

我們想讓你知道…20年都抓不到,竟然自己承認了!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聯華神通集團董事長苗豐強的親妹苗豐玲19年前在加拿大溫哥華遇害,頸部幾乎被砍斷,沒有財物損失,當時謠傳是外遇情殺,但苦無證據案情陷入膠著。2008年12月加拿大警方逮捕當時69歲的婦人珍‧安‧詹姆斯,宣布破案,上周正式起訴,距離苗豐玲被害已19年。

苗豐玲與日籍丈夫若林信二結婚,婚後兩人定居在加拿大溫哥華,根據《聯合晚報》報導,1992年6月24日,若林信二與女兒若林伊萊莎發現苗豐玲全身是血倒在臥房中,慘死在自家豪宅內。由於當地盛傳這是因外遇而起的情殺,加上現場並未被破壞,警方懷疑是熟人所為,但始終找不到證據。

離奇的是,此案並非警方調查偵破,而是現年72歲的兇手珍‧安‧詹姆斯是因負責運送山寨貨物,被警方跟監逮捕,自行爆料說出殺害苗豐玲。她承認以送禮物為由,接近苗豐玲,然後揮刀先砍傷對方腿部,要苗承認與自己丈夫有染,接著以美工刀劃向苗的喉嚨,做案全程都戴著手套。

苗豐玲遇害當時,由於身分特殊,引起台灣社會震撼,神通集團創辦人苗育秀也因愛女身亡而悲傷欲絕。苗豐強身為長兄,在14日得知此事後,僅透過秘書表示,私領域的事情不對外發表看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