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醫院死了8天 家屬才接到通知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1位平日獨居的羅姓病患上月27日因猛爆性肝炎病逝,並存放在醫院的太平間內,但羅姓家屬卻在10月5日才接到通知,距離死亡已過了8天。對此,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坦承是聯繫出了問題。

據悉,羅男(37歲)9月26日與友人喝酒,醉後卻口吐鮮血,被友人送往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不久後就因猛爆性肝炎去世,羅男弟弟不滿地說,「人送到醫院沒救活,醫院把人丟到太平間之後就沒事了嗎?」

羅姓家屬埋怨,他們連頭七都來不及做,院方還要向他們索取數千元的醫療費和遺體保存管理費,實在超過。院方則澄清,因為這期間有週末假日,太平間管理是外包給廠商負責,所以一直沒聯繫好,最後只好報警,請警方連絡死者家屬。

院方也說,羅男過去在院內有多次就醫紀錄,並留有2支家人的連絡電話與1支友人的電話,但死者死亡當天,卻無法聯絡到家屬;院方強調,事後有聯絡上死者友人,但友人還是沒告知家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