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星愛地球 10月底從天而降

我們想讓你知道…衛星:我又掉下來啦~我又發射啦!怎麼樣啊,咬我啊笨蛋~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還記得前陣子沸沸揚揚的NASA衛星撞地球事件嗎?天呀,又來了。有一顆汽車大小的太空望遠鏡,正失控朝地球而來,估計10月20~25日墜落。至於掉落位置,目前還沒有概念。

▲又有太空垃圾要來地球,弄得全世界人心惶惶。(圖/取自《每日郵報》)

又傳出太空垃圾撞地球的消息。德國科學家表示,一顆自1999年就失聯的太空望遠鏡,正朝地球高速飛來,約有3噸重。這顆名為「羅薩」(ROSAT)的太空望遠鏡是由英、美、德共同製作,於1990年升空進入軌道,卻於1999年失去聯繫。

對於這顆不速之客,德國太空中心表示,砸到人的機率約為2000分之1,機率比先前的美國研究衛星(UARS)的3200分之1來得高。在推估出掉落地點以前,全世界都人心惶惶。

自1957年蘇俄發射第一顆人造衛星開始,至今已有超過4000顆衛星成功發射送入軌道。人類製造的太空垃圾太多,已經開始對人類造成影響;先前的美國研究衛星據傳是墜入美東,而這一次會掉到哪,大家都在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