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前巨蟻」大如蜂鳥 出沒北極穿梭歐美兩大陸

我們想讓你知道…那史前巨蟻PK蜂鳥 誰會贏啊?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體型如同蜂鳥一般的「史前巨蟻」化石在美國懷俄明州(Wyoming)被發現,古生物學家推估這種生物是出現在5千萬年前,那時地球較為溫暖,牠們經常穿越陸橋,來回於北美以及歐洲之間。

▼古生物學家在美國懷俄明州發現體積如蜂鳥般大的「史前巨蟻」。(圖/擷取自livescience)

參與研究的蒙弗雷澤大學(Simon Fraser University)阿奇博多(Bruce Archibald)表示,這份這份化石來自於懷俄明州一個很有名的考古地點-綠河組(Green River Formation),這也是第一次有如此完整的史前巨蟻化石出土。此份研究報告將刊登在《皇家學會學報B》上(Proceedings of the Royal Society B)。

阿奇博多進一步說,當時他一眼就看出這個化石的不尋常之處,因為體積非常驚人(身長2英吋,約5公分長),這也與曾在史前德國一帶出沒的巨蟻類似。

阿奇博多將這史前巨蟻命名為Titanomyrma lubei ,其中Titan有巨大之意,而myrma則為螞蟻,lubei則是對發現這化石的Louis Lube致意,不過阿奇博多卻無法理解為何這史前巨蟻為何在大西洋的兩端消失。

體型巨大的螞蟻大都在氣候炎熱的地方出沒,當時的北極不如今日如此寒冷,最冷的月份也不過攝氏8度左右,而這史前巨蟻生活在「始新世」時期的初期,當時各大陸彼此間的距離較近,海平面也低,甚至可以穿越北極,從加拿大多倫多走到倫敦,不過研究人員仍不確定史前巨蟻起源於歐洲還是北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