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生命真奇妙! 世界「雙頭動物」大集合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基因突變造就出一些「與眾不同」的生命,例如有兩張臉、兩個頭顱,科學家表示發生機率不到百萬分之一,卻在世界各地奇蹟出現了。英國媒體近來匯集了世界各地的雙頭動物,其中有些動物的生活方式跟一般動物沒兩樣,有些卻擁有兩個腦袋、兩種思考,也因此常常吵架,為了想採取不同行動而左右為難。這種基因突變的案例經常難以存活,活下來的牠們也讓人見識到生命的不可思議!

【雙頭豬】

▲名叫「Rudy」的雙頭豬一生下來就轟動全美。(圖/chinataiwan.org)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隻雙頭豬出生在美國愛荷華州一做農場,名叫「Rudy」,一生下來就有兩個頭而轟動全美。農場主人將牠賣給洛杉磯一間動物保護組織。過去許多雙頭豬在未出生前就夭折了,而堅強的Rudy 和親生媽媽幸運地活下來。

另一隻雙頭小豬則出生於中國福建省泉州市一處小村莊,由於牠誕生時正是中國的「豬年」2007),因此被當地農民認為是奇蹟與福氣的象徵。

▼出生於中國福建省泉州市,被視為奇蹟與福氣象徵的雙頭小豬。

(圖/chinataiwan.org)


【雙頭龜】

一隻雙頭龜誕生在南非,兩個頭顱共享一個身體,而且分別能獨立進食、思考。麻煩的是當牠們受到驚嚇時,採取的逃生方式不同,常常一個想往東、另一個想往西,導致行動不協調。

另一隻雙頭龜在國佛羅裏達州一家寵物店被發現,據瞭解,店員凱茜是從從一名男子手中得到這隻雙頭龜,男子當初帶牠來向寵物店求助,而凱茜幫助牠活了下來。這種嚴重畸形的烏龜,通常出生後不久就會死亡,不過凱茜卻認為牠應該能再多活幾年,只是也許沒有一般烏龜70~100歲這般長命。

▼美國佛羅里達州,彼此意見不合的雙頭龜。(圖/chinataiwan.org)

凱茜說,自己必須要同時用兩隻手,分別餵兩張嘴巴吃東西,否則它們會打架。遺憾的是,這隻雙頭龜最後卻被小偷偷走了。


【雙頭蛇】

▲過去「雙頭蛇」經常出現在神話裡,被塑造成恐怖的怪獸。不過在2002年地中海的一座小島上,就出現了一條!然而現實中的雙頭蛇並非像民間傳說那樣恐怖,根據科學家研究,這條蛇的毒液並不足以讓一個人致命。(圖/chinataiwan.org)

關鍵字: 雙頭雙頭動物雙頭龜雙頭鼠雙頭貓雙頭蛇雙頭牛雙頭羊雙面貓雙臉貓新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