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酒會好看好吃 鼎泰豐與85度C現場獻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為歡慶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外交部於10日下午4時在臺北賓館舉行國慶酒會。讓中外貴賓瞭解台灣美食軟實力,除再次邀請「鼎泰豐」於現場製作招牌點心,更首次邀請邁本土品牌「85度C」,提供以在地農產品製作之「三星蔥麵包」、「大甲芋頭酥」及「鹿谷烏龍茶布蕾」等特色西點,將新鮮及創意介紹給現場嘉賓。

國慶酒會是每年國慶活動盛事之一,外交部每年皆藉此良機介紹臺灣傳統小吃、客家美食及原住民風味餐等,除「鼎泰豐」與「85度C」受邀之外,外交部也特地邀請百年餅店「玉珍齋」與「犁記」於國慶酒會共襄盛舉,「玉珍齋」創立於西元1877年,至今已由第五代接手經營,著名的「鳳眼糕」是鹿港最熱門之伴手禮;「犁記」創立於西元1894年,經年累月的真功夫仍隨著時代前進不斷改良產品,傳承百年的好味道讓酒會現場的中外嘉賓感動不已。

馬總統伉儷與4國元首伉儷相偕參觀酒會中的特色美食攤位。在攤位服務人員熱情邀請下,親自製作小籠包;於85度C準備的生日蛋糕上題字;品嚐喜憨兒手作餅乾;車輪餅及滷肉飯等臺灣小吃;與來賓共同欣賞歐美各地爭相邀演,並於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跨年晚會演出甚獲各界好評的「優人神鼓」演出,該團將歷年來巡迴國際的經典作品「聽海之心」、「金剛心」、「入夜山嵐」等重新編排,並於臺北賓館花園水池中搭建水下舞臺,帶給在座嘉賓聽覺及視覺的雙重饗宴。

除邀請嘉賓品嚐美食與享受豐富的藝術文化展出外,今年國慶酒會還邀請臺灣福爾摩莎廚藝美食協會選手設計並、製作酒會洋館入口的主題意象裝置,選手們以巧奪天工的手藝將芋頭雕刻出層次感並堆疊出臺灣地形,其上以地瓜雕出臺灣十處風景名勝,底部以蔬菜、水果、鮮花等原料呈現蛋糕造型,展現建國一百年的生日氣氛,讓與會貴賓留下深刻印象。

此外,今年也再次邀請法蘭瓷公司展出與美國費城美術館、荷蘭阿姆斯特丹梵谷博物館合作開發的作品數件、國立故宮博物院與浙江省博物館授權製作的「富春山居圖」對瓶及以臺灣地圖為輪廓的「福爾摩沙,我的美麗島嶼」系列。法藍瓷資深雕塑師何振武更在現場雕塑土胚,展示深具時尚風格的瓷器精品雕塑,嘉賓們都興味盎然地佇足欣賞讚嘆。

今天的國慶酒會是由外交部長楊進添伉儷主持,馬英九總統伉儷、蕭萬長副總統伉儷及行政院長吳敦義伉儷等貴賓皆蒞臨會場與國內外嘉賓同歡。外交部表示,這次共有4邦交國元首與1實權總理專程來華慶賀,包括布吉納法索總統龔保雷(H.E. Blaise Compaore)、瓜地馬拉共和國總統柯隆(H.E. Álvaro Colom Caballeros)、諾魯共和國總統史蒂芬(H.E. Marcus Stephen, MP)、帛琉共和國總統陶瑞賓(H.E. Johnson Toribiong)伉儷及索羅門群島總理費立普(Hon. Danny Philip)伉儷,另有史瓦濟蘭王國王母恩彤碧(H.M. Ntombi Tfwala)、多明尼加共和國副總統阿布爾格爾格(H.E. Rafael Francisco Alburquerque)伉儷、宏都拉斯共和國第一總統職務指定人柏紀妍(H.E. María Antonieta Guillén de Bográn)伉儷、巴拉圭共和國副總統佛朗哥(H.E. Federico Franco Gómez)伉儷、美國前國防部長倫斯斐(Donald Rumsfeld)、日本前首相麻生太郎(Hiranuma Takeo)、立陶宛前總統亞當庫斯(Valdas Adamkus)等重要貴賓蒞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