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禁8歲以下兒童吹氣球 專家批扼殺創造力

我們想讓你知道…既然不能吹,打氣就好啦!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預防兒童在遊戲時發生危險,歐盟新的玩具安全法規規定,未來8歲小孩在沒有大人陪伴下,將禁止吹氣球,以防他們吞下導致窒息。除此之外,像耶誕節家庭聚餐上最受歡迎的哨子,以及不合格的毛絨玩具等也將受到限制。

歐盟認為,由於這些玩具的零件具有被誤食的風險,因此堅持此決議,以預防兒童發生不測,「讓每個家長避免他們最壞的噩夢」。官員還表示,禁令在近期內或許不會被理解,但他們深信安全永遠是第一位的。

對此,英國肯特大學社會學教授弗蘭克·弗雷迪(Frank Furedi)則相當不以為然,認為吹氣球等傳統遊戲是兒童玩耍中,自我獨立的重要輔助工具。而歐盟這些禁令,只會影響孩子學習和玩耍的經歷,也將不再寓教於樂,會把孩子們的創造力扼殺在搖籃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