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百歲排灣族嬤伸「抓蛋龍爪手」 對年輕後輩表達關愛

我們想讓你知道…鰲拜:好險我會縮陽入腹

地方中心/台東報導

日前在英國才有一名老奶奶在慶祝百歲生日時,希望能以猛男脫衣舞作為自己的生日禮物,展現她的人老心不老;而今(9)日同樣歡慶百歲生日的一位台東排灣族老太太,則在年輕男族人向他祝壽時,都會摸他們的睪丸,但此舉跟鹹豬手一點關係也沒有,而是排灣族對男性晚輩展現「關愛」的做法。

在今日的慶生會,老奶奶的50多名晚輩皆送上康乃馨祝賀,據《中央社》報導,甚至有人大方獻吻或是對她磕頭,而開心的奶奶則會以「抓蛋龍爪手」回敬年輕男生,有時不慎力量太大,還有人會求饒,「阿嬤輕一點。」

▼電影《鹿鼎記》中韋小寶光是使出抓奶龍爪手就令鰲拜面目猙獰,要是鰲拜被排灣族老奶奶使出「抓蛋龍爪手」的話,應該會更痛苦吧!(圖/翻攝自YouTube)

原來依照排灣族的傳統,長輩看到小男生時如果伸手觸摸他們的睪丸,是稱讚他們有男子氣概的意思,另方面來說,也可以引伸為長輩對晚輩的關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