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短裙女趙欣禾被資遣 104人力銀行敗訴

我們想讓你知道…她的主管一定不是男的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女子趙欣禾經104人力銀行派遣至台灣微軟工作,任職月餘就被解僱。她自認被解僱的原因是主管認為她「裙子太短、不專業」,憤而提告求償。台北地院認定資遣不合法,6日判104應付趙女遭微軟提前解除聘約的4.5個月薪水、33萬多元。

台科大電機系畢業的趙欣禾曾參加SUPER GIRL網路票選美女活動,有雙修長美腿,去年底接受104派遣至台灣微軟擔任業務管理員,與104簽下勞動契約協議,派遣時間到6月底。

趙女指控,到職1個多月後,資深經理表明要提前解約,原因竟然是她的服裝「不專業」、「裙子太短」,與微軟形象不符。她認為在工作上沒犯錯,只是因裙子太短被微軟開除,派遣她的僱主104人力公司竟站在微軟的立場,因此提告,希望給派遣公司一個警惕。

微軟否認趙女「裙子太短」的說法,聲稱解僱趙女是因為決定招募正職員工。104也主張,因為台灣微軟決定另行應徵專職人員,填補原先的派遣人力職缺,才不再任用趙女,與穿著打扮無關,且趙女也接受資遣;104在勞資協調時曾提供趙女工作機會,趙女堅持月薪不得少於7萬元,並非104不願安排。

判決指出,依勞基法規定,派遣單位如以經濟上理由資遣員工,須確定已無其他要派單位或職缺可供安置;趙女的工作內容僅是行政庶務,104人力公司未試圖為趙女繼續安置行政工作就直接解僱,於法不合,應支付薪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