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O:9月糧食價格大降2% 您感覺到了嗎?

我們想讓你知道…台灣商人的字典裡沒有~降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聯合國世界糧食暨農業組織(FAO)於10月6日表示,9月份的糧食價格指數比前一個月降低了2%,來到225點,約等同去年12月的水準。但經濟的動盪不安,貧窮國家依舊貧窮,人民普遍感受不到降價帶來的影響。

世界糧食價格正在下滑,您感覺到了嗎?根據FAO公布的數字顯示,全球糧食價格8月到9月之間下降了2%,來到225點。FAO最新的《作物展望與糧食情勢》則預估,2011年到2012年之間的全球穀物產量可望年增3%;除了稻米以外的穀類作物,都在大幅度的降價中。

FAO指出,由於全球經濟衰退導致需求減弱,加上黑海地區穀物出口的增加,全球糧價便宜了2%;但台灣的民眾恐怕感受到的,依舊是「咖啡漲價」、「油料漲價」,糧價下降的利多則與己無關。

近年來全球糧價的最高點是2011年2月創下的238點,至今已經下滑了13點;但FAO也警告,非洲東部的飢荒依舊嚴重,資源分配不均的問題仍然沒有獲得解決。

▲世界平均糧食價格下降,但台灣一般物價反而上升。(ETtoday.net製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