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島/匯集37個少數民族 豐富文化資源盡在海南

點評:黎族表示愛之深的方式,還頗有SM的fu.....不敢討教啊!

記者黃彥綺/海南島報導、攝影

海南島除了是休閒、度假的熱帶天堂,更是能增進文化深度的寶地。來到這兒,必訪的文化之旅,其中肯定有當地展現黎苗風情《檳榔谷》文化旅遊區,見證黎族表示愛意的方式「咬越深愛越濃」,與父母提供戀愛場所「隆閨」,走到哪都會有人喊“Bulon”到底是什麼意思?結束一趟文化之旅,發覺黎族還真是有趣的民族呢!

海南省總人口數850萬,其中少數民族就有140多萬,共有漢、黎、苗、回等37個民族,光是黎族就佔了114萬人。

《檳榔谷》就像台灣的九族文化村一般,也會有傳統舞蹈的表演,以及傳統服飾的展示,一天有固定的表演時段。黎族有五種方言,分別是哈、杞、潤、賽、美,也是最早會使用紡織的族群。

▼黎族舞蹈與服飾的展現。

參觀過程經過一些傳統建築,不時會看見旁邊坐有黎族的老婆婆,導遊說,這些臉上、身上有刺青的婆婆,大概都現年七、八十歲。至於為何會有這些紋身呢?其實是當年盧溝橋事變,黎族女性為避免被敵軍欺負,刻意將臉、身上刺青,醜化是為了保護自己。戰後局勢改變,後來的黎族婦女也不再紋身,因此只有七、八十歲那區間的婦女留下了「歷史的痕跡」。

▼黎族阿婆面容慈祥,而在臉上跟腳上都留下了過去歷史的痕跡。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元」送早餐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身分證中2碼吃到飽4人同行1人免費

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台北水舞嘉年華」5/1松山上演!

星野集團最新「OMO7高知」6月開幕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