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三三跳票馬英九不捐薪? 網友PO影片吐槽

我們想讓你知道…政治人物的話,大家聽聽就好!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馬英九日前在總統府主持「黃金十年」系列第二場記者會上,被媒體質疑「六三三」政見跳票,應該兌現做不到捐出半薪的承諾,卻遭馬反駁用捐款解決未免太容易。對此,網友則特地找出上一次總統大辯論會的影片吐槽‧並PO到PTT上讓大家檢驗。

馬英九和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謝長廷在2008年的電視辯論會中,於第一階段中接受公民陳淑玲小姐追問,在4年任期內若無法實現「六三三」政見,是否願意負責薪水捐出一半到聯合勸募來,然後落實照顧經濟弱勢團體。當時他信誓旦旦表示,萬一做不到的話,會把薪水捐出來,還強調自己經常在捐款,且這些年來已經捐了6千多萬,並在聯合勸募擔任名譽理事長。

根據《中央社》報導,馬英九3日面對媒體的詢問「六三三」政見至今無法落實,對於當年的「承諾」則表示,捐款是個人多年來的習慣,因此執行政策時,如果有達不到的部分,不該用捐款來解除責任,而是應該想辦法讓完成,才是負責任的國家元首和政務官該做的事。

對於馬英九的捐半薪跳票,有網友嘲諷則那些年,你們一起說的六三三、那些年,你們一起說的愛台十二建設、那些年,你們一起說的馬上好;也有人質疑,捐款不等於捐薪水;更有網友認為,現在捐就等於承認失敗了,所以寧願硬凹;另外,還有人要馬請把捐款6千萬證據拿出來。

 

▼馬英九:633做不到,願捐出薪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