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一壘審4局爭議判決 洪總:值得討論

▲桃猿、悍將4局爭議,總教練洪一中抗議。(圖/截自CPBL.TV)

請繼續往下閱讀...

記者楊舒帆/桃園報導

桃猿21日主場迎戰富邦悍將,4局上林哲瑄敲出右外野飛球,一壘審發生誤判,經重播輔助判決將接殺改判為安打,因改判而讓悍將形成滿壘,桃猿總教練洪一中上前與裁判爭論,他賽後表示,「這個判決值得討論。」

富邦悍將4局上靠著胡金龍二壘安打並利用滾地球攻佔三壘,范國宸左外野安打形成一、三壘有跑者,林哲瑄這時敲出右外野飛球落地後才進右外野手鍾承祐手套,一壘審邱景彥判飛球,范國宸第一時間往二壘衝,眼看球快近手套又奔回一壘,但一壘指導教練要他往二壘,桃猿將球回傳到二壘觸殺他。

▲桃猿、悍將4局爭議判決,球回傳後一壘審判定接殺出局。(圖/截自CPBL.TV)

這顆爭議球,經重播輔助判決,范國宸回到二壘,洪一中上前抗議仍維持判決,富邦悍將因此形成滿壘,不過最終高國麟、林宥穎都沒有延續攻勢而留下殘壘。

洪一中賽後解釋,「這顆爭議球確實是一壘審誤判,裁判通常是等球落地與否才會判,會比較慢,一般跑者不會看判決才跑,他(指范國宸)在判決前就往回跑了,縱使判決正確,跑者也上不了二壘,主審有權利裁決,這種判決值得討論。」

桃猿先發投手王溢正守住滿壘危機無失分,桃猿最終也以11比3獲勝,洪總表示,「贏球就好了,不要再批評了。」

▲桃猿、悍將4局爭議,總教練洪一中抗議,一壘審邱景彥。(圖/截自CPBL.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