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台鋼7月花蓮見!張肇元因疫情、地震2度告吹 陳文杰連2場MVP

記者歐建智/綜合報導

由於花蓮發生強震,本來4月16日、17日台鋼雄鷹要在花蓮比賽移到斗六,花蓮出身的捕手張肇元再次無緣在花蓮比賽,陳文杰則是生涯2場花蓮出賽都獲選MVP,他們喊出「7月30、31日,我們花蓮球場見」。

台鋼雄鷹原定4月16、17日在花蓮主場迎戰味全龍,因為花蓮地震影響,比賽更換至斗六棒球場進行,在4月5日澄清湖主場開幕戰,台鋼雄鷹王炯棻董事長就宣布,球團將捐出1000萬元協助花蓮賑災及重建工作,

在15日斗六比賽賽前進行花蓮賑災捐贈儀式,開球儀式由花蓮出身選手張肇元擔任接球捕手,雖然賽事更換場地進行,台鋼雄鷹希望藉此拋磚引玉,匯集台灣人民力量,協助受災地區及民眾度過難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鋼雄鷹捐出1000萬元協助花蓮賑災及重建工作,            (圖/台鋼雄鷹提供)

▲台鋼雄鷹捐出1000萬元協助花蓮賑災及重建工作, (圖/台鋼雄鷹提供)

台鋼雄鷹陣中陳文杰曾於2022年10月4、5日在花蓮球場出賽,連2戰繳出3安猛打賞、總計貢獻3打點,連兩場獲選單場MVP。

「第一時間聽到消息(地震),自己很擔心,很關心那邊親戚朋友或是所有花蓮人的狀況,」陳文杰說,「記得是2022年到花蓮比賽時,剛好親朋好友都有到現場加油,2場都拿了MVP,自己是很開心,當下有圓夢的感覺,回到自己熟悉的場地、高中練習的球場,在這麼多親朋好友面前打出那麼好成績。」

張肇元與高聖恩都是花蓮出身球員,也都「鷹鷹期盼」返鄉獻技。張肇元第一次有機會在花蓮出賽,是2022年5月27日到29日,他在統一獅第一次登錄一軍的時候,但剛好遇到樂天桃猿的選手染疫很嚴重,比賽因此延賽,就沒有機會在花蓮出賽。

今年張肇元效力台鋼雄鷹,4月16日、17日本又有機會回家鄉比賽,卻碰上地震又告吹。「那時候比現在的心情還更期待一點,第一次升上一軍,」張肇元表示,雖然這次地震很嚴重,但是只要家裡的人,還有自己的生命都有保住,因為家一直都在,辛苦了那些救難救災的團隊,他們都很辛苦。

高聖恩是花蓮縣光復國小少棒隊、光復國中青少棒隊出身選手,他表示,「很期待能夠回到自己的家鄉打球,看到其他隊的一些學長,能夠來到花蓮家鄉打球,自己覺得很興奮,我會繼續努力,繼續用我努力的態度在球場上好好表現,把所有的機會能夠把握住。」

他表示,(地震)當下看到有嚇到,馬上打電話給自己的家人,「我也想要對花蓮的親朋好友說,若苦你們了,也辛若一些救難的搜救人員。」

「雖然四月的比賽我們無緣見面,但期待七月重回花蓮比賽的那天!」花蓮鄉親的呼喊,台鋼雄鷹聽到了!台鋼雄鷹7月30日、31日將到花蓮比賽,希望透過在花蓮主場賽事,能以精采球賽激勵在地民眾。

陳文杰、張肇元及高聖恩都表示,7月30日、31日台鋼雄鷹會去花蓮比賽, 希望所有花蓮鄉親朋友都可以進場,為台鋼雄鷹加油。

▲台鋼雄鷹捐出1000萬元協助花蓮賑災及重建工作,            (圖/台鋼雄鷹提供)

▲台鋼雄鷹捐出1000萬元協助花蓮賑災及重建工作, (圖/台鋼雄鷹提供)

關鍵字: 中職棒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翔平邀一壘審一起做《七龍珠》慶祝動作 下一秒引爆笑

富邦啦啦隊「限定皮衣戰服」超辣 粉絲嗨喊:不用額外收費?

金塊拚G5關門!主控莫瑞爆傷情 約基奇「賽馬」觀點看季後賽

季後賽首輪遭橫掃! 杜蘭特不滿太陽兩巨頭「轉隊傳聞」再起

詹皇稱G5「本季最重要一戰」 皮爾斯笑湖人:得飛到丹佛結束賽季

3年2度首輪遭橫掃!杜蘭特連2次組團失敗 離開勇士後13勝18敗

讀者回應